玛黑的猫

巴黎的天气渐渐暖和起来,很久没有出!去!浪!啦!翻到手机里有之前两次去安纳西(Annecy)旅行的照片,上来写给大家一份不算攻略的攻略。
Annecy是我最喜欢的法国小城,有山有湖有滑翔伞等运动,与新西兰皇后镇有异曲同工之处。两次去Annecy都是在冬天,在网上订了家庭旅馆,安纳西湖边有很多这样的住处,强烈推荐!图1便是旅馆通向湖边的小路。早上起来在旅馆餐室内喝上一杯暖暖的热可可,切好的法棍配上自助冷餐肉及各式各样的奶酪,或者简单粗暴的可颂抹黄油,最后用几个水果来开启一天的旅程吧!
沿着湖边走上20分钟(景色太美一定会照相,还会在码头处碰到一堆鸭子天鹅耽误你的时间,所以算半个小时吧!)就到了欧洲公园(Jardin de l'Europe,图3),回去时可以做公交车,有阳光的天气里可以躺在草坪上或是坐在码头边,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这也是卢梭偏爱至极的地方,出生在日内瓦的卢梭来到这里时放下了他的行李,更是与华伦夫人相见,前者在《忏悔录》里写道:我的心灵被安纳西的湖水荡涤至净,正好忏悔。
另一个必去的地方是安纳西老城(图4),老城沿休河(Le Thiou)而建,现在河边有很多酒馆,咖啡馆等,走得累了就在tarrasse坐下喝杯咖啡或茶,点一份可丽饼,盯着来往行人(法国人最爱干的事)。老城里有景点岛宫和城堡博物馆,我没进去过,但城堡外面一样可以俯瞰全城美景。
我第一次和同学去那里没做攻略,中午跑去新城找吃的,那是我们在法国的第一个圣诞节,发现全城餐厅基本都关门了,街上也是冷冷清清(图5),请吸取我们血淋淋的教训。
但最幸运的是几个滑翔伞教练很好心地在圣诞节当天接待了我们,那是我第一次滑翔,教练开车送我们上山,满心的紧张在看到美景(图6.7.8)的那一刻消失不见,教练很细心,他会告诉你所有细节,带你一!起!飞!教练在滑翔过程中将操控交给我,让我试了试,我顿时有一种想要上滑翔伞学校的冲动,穿过湿冷的云层,脚下是深绿的松林,向右俯下,便是安纳西宁静的湖水和绿地。
安纳西是法国上萨瓦省省会,处于法国尚贝里(Chambéry)和瑞士日内瓦之间,冬天假期长的话可以接着到尚贝里去滑雪哟!
最后,欢迎大家围观讨论提问!@一起旅行 @LOFTER话题君 

评论

热度(3)